金牛学长长长长ᕕ(ᐛ)ᕗ

总之是个快乐的大废物。_(:з)∠)_

【百颗叶王糖/Day 49 滋滋蜜蜂糖】迷情剂

#HP pa。

#小叶&小王,给你不一样的感觉(其实就是ooc 捂脸。)

#英伦魔法和中文名之间果然巨——尴尬,这不魔法orz……是我没处理好,我应该重温一下再写的,呜呜。

#如果有没看过HP的朋友,文末有一些注释_(:з)∠)_。(然而……大概……也许……也存在很多bug……)

 #文笔硬伤,剧情内伤。拖后腿选手在这里土下座了。

 

 

 

*****

 

羽毛笔在羊皮纸上沙沙作响,几秒后,叶修递过来一张纸条。

 

“帮帮我呗。”

 

黄少天很“赏脸”地瞟了一眼,顺手就揉成团丢到了一边——在图书馆写作业而不能大声讲话这件事已经让他足够不爽。

 

又一张纸条铲到了他的羽毛笔下,还差点把他的笔头折断——

 

“不帮我的话……我就把你在魔药课和草药课,用坩埚煮奶茶的事儿告诉隆巴顿教授*。”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气得跳了起来,又在其他人不满的目光中压低身子,凑到叶修耳边咬牙切齿地低声抗议,“说得好像你没喝一样?!!!”

 

“我没有。”叶修笑着耸了耸肩。

 

“看来在帮你煮迷情剂*之前,我得先给你做点吐真剂*。”黄少天愤愤地坐回了原位。

 

叶修的眼神一亮:“这么说,同意帮我了?”

 

黄少天做了个极其难看的鬼脸(以表示对叶修的十分不满),低头接着写字,嘴上憋不住揶揄道:“你这个让分院帽纠结了五分钟,全O通过O.W.L.*的怪物,还需要我来帮你?”

 

叶修把笔一丢——《关于白鲜香精*的进阶制作与创新使用方法》他已经写够了,而黄少天的笔却还像他本人的嘴一样,滔滔不绝地在羊皮纸卷反面吐着答案——开口是一句中文:“术业有专攻嘛。魔药还是你黄少比较有建树。”

 

“你找斯莱特林的王不是更专攻?他把中药理论结合在魔药制作上,有些独创配方连校长都赞不绝口不是吗?”黄少天继续奋笔疾书,忽然抬起握笔的拳头振臂摇了两下,“等着吧,早晚有一天我会超过他。”

 

叶修无奈地摊摊手:“呃……你也知道……我和他关系不太好……” 

 

黄少天终于舍得从羊皮纸中抬起头,前仰后合地(无声)笑了起来。

 

那可不只是不太好。

 

 

 

 

*****

 

叶修在入学的第一天,就证明了自己将成为格兰芬多的骄傲。分院帽*出现了50年难得一遇的“帽窘”*

 

——毫无疑问,这是勇敢的格兰芬……哦不不不,让我再看看,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纯粹而强大的魔力,不会错的,这是斯莱……不,不对……嗯……我得再想想……

 

五分钟后,陷入纠结的分院帽终于在万众期待中,高声喊出了“格兰芬多!”

 

在格兰芬多震天的欢呼声和斯莱特林扼腕的惋惜声中,十一岁的叶修朝斯莱特林长桌无奈地耸了耸肩:“抱歉了,我更喜欢红色。”

 

红色!

 

象征勇气的红色!

 

格兰芬多学生们沸腾了,他们呼喊着站起来鼓掌,欢迎未来可期的天才巫师加入,甚至开始朝邻桌的斯莱特林做起鬼脸——尽管早已不是水火不容的关系,但看彼此不太顺眼的“传统”却依然在传承——“看到了吗,斯莱特林们!勇敢才是最伟大的品质!”

 

而谁也没想到,两年后,另一个来自东方的少年,戴上同一顶打满补丁的帽子后,也在礼堂的凳子上坐了足足五分钟。这一次,分院帽喊出截然相反的答案——“斯莱特林!”

 

在斯莱特林的欢呼声和格兰芬多的叹息声中,少年毫无反应地摘下了帽子。他只是把分院帽礼貌地放回了凳子上,然后波澜不惊地走向鼓掌迎接他的前辈们。

 

但是斯莱特林们无法波澜不惊,这次轮到他们朝格兰芬多,甚至直接向叶修做着鬼脸——嘿,别以为我们已经忘了——“看到了吗,格兰芬多们!血统才是最高贵的象征!”

 

叶修笑着接受“鬼脸攻击”,一时却有点恍惚。不是天才之名即将要受到挑战的不安,而是……

 

这个叫王杰希的斯莱特林新生,当他在桌子上坐下并礼貌地与身边的同学点头示意后,忽而一个轻轻的抬眸,被叶修看的一清二楚。

 

叶修的呼吸微滞。

 

桌上烛台火光兴奋地跳跃,周围都是为他响起的惊叹与掌声。在这片因他而起的温暖的热闹中,在那对鸦羽般美丽的睫毛下,投出的却是——

 

 

“你看到他那个眼神了吗,叶?”一旁的同学用手肘轻轻撞了撞叶修,“真是傲慢啊……”

 

傲慢?不……那好像不是……

 

而是……

 

叶修想再望向王杰希寻找答案,后者却已经面无表情地看向了别处。

 

而是什么呢……13岁的叶修还说不清楚,但他很清楚的是

 

——梅林,他真不想再次看到那种眼神。

 

 

 

 

****

50年难得一遇的帽窘,三年内出现了两个,同样古老神秘的东方血统,同样深邃的黑色眼眸,却是“相反”的学院,却是截然不同的性格,注定了他们会被放在一起比较。但其实更多的“敌意”是来自两个学院在学院杯*上的较劲儿——两个天才分别为自己的学院贡献了无比可观的分数,自然会成为对方学院的眼中钉。

 

尽管在传闻里,他们见了面就互念恶咒、互相给对方塞吼叫信*、半夜潜入对方宿舍往水杯里下唠叨汤(黄少天:真不知道这些编传闻的家伙在想什么,叶修就算了,王杰希像是那种半夜会到塔楼来和胖夫人*“聊天”的无聊的人么?还下唠叨汤?亏他们想得出来!老叶的唠叨可不是因为唠叨汤……唉你们看我干吗?!我很唠叨吗?!要我说啊,王杰希要下也是下迷乱药才对,这才能让叶修出丑嘛!欸?有道理唉,下次我试试!)但事实却是两人一直没什么交集,从始至终保持着相安无事的状态。

 

要说真正的导火索,是王杰希三年级时,作为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的新人队长、王牌找球手出场的那场比赛。

 

不得不说叶修真的失算了。他并没有轻敌,当王杰希跨上扫帚腾飞的那一瞬间,他就明白了王杰希的飞行天赋。

 

“小心斯莱特林的王。”这是他对队友下达的唯一指令。

 

但他没想到,从结果上来说,他还是轻敌了。

 

因为他不只是斯莱特林的“王”。

 

更是天空的王。

 

用麻瓜的话来说,叶修无疑是那场比赛的MVP。他在高空中极速飞行,娴熟地躲开游走球,完美地配合着队员,一次又一次在对方追球手的夹击下突出重围,鬼飞球在他的手中仿佛被施了听话咒,接连不断地以极高的攻速和刁钻的角度旋转着通过斯莱特林的门环,打得斯莱特林追球手和守门员几乎暴跳如雷。

 

但哨声却在他最酣畅的时候响起,比赛结束——王杰希就在距他10英尺左右的半空中,用膝弯倒挂在扫帚上,轻轻松松地抓住了金色飞贼。阳光洒在他倒垂的柔软黑发上,镀着一层薄薄的金色。而那双黑色的眼瞳此刻也流淌着琉璃光泽,就像在他白皙的指尖挣扎着的金色飞贼一样夺目。

 

此刻的王杰希,无疑是全场最璀璨的焦点。但他没有振臂炫耀,也没有骑着扫帚开始绕场欢呼,他只是在万众瞩目中挺腰坐起来,把手中的飞贼朝裁判的方向示意了一下——他不过是完成了一件需要他去完成的事,并不值得他激动——他好像对谁都是这样清清淡淡从从容容,从没有什么人和事会激起他的涟漪。

 

令人恼火。但着实让人着迷。

 

球场沸腾了。这几乎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反败为胜。看台上的斯莱特林们已经顾不得自己的高贵和绅士,他们大声地呐喊着王杰希的名字,甚至开始挥舞起校袍。

 

叶修和他的队员一起,喘着气从半空中盘旋落下。王杰希已经先一步落地,他整理着自己的校袍,对场外歇斯底里的欢呼和场内剑拔弩张的气氛都是事不关己的样子。

 

“傲慢的‘王’……傲慢的斯莱特林……”刚被浇灭胜利曙光的格兰芬多追球手发出一声冲昏头脑的低声抱怨。

 

这是懂中文的学生给王杰希取的双关外号,是一种赤裸裸的揶揄和挑衅。他看起来如此不近人情,像个高高在上的王者,从不把其他人看在眼里。

 

王杰希依旧无动于衷,倒是他的队员们气愤无比,斯莱特林的守门员更是上前一步扯住了追球手的领子:

 

“为你的无礼道歉!鲁莽的格兰芬多!”

 

这下好了,场面演变为了双方球员垃圾话的对喷,最后,一场斗殴无可避免地发生了。

 

 

 

两位年轻的队长脸上都挂着彩,一人把头扭向一边。

 

叶修:“我是想劝架的。”

 

王杰希:“但有人拽我的袍子。”

 

毫无疑问,这两位队长最后也动手加入了混战。面对这群年轻气盛的学生,裁判长李·乔丹*叹了口气:

 

“先生们小姐们,很遗憾,我要给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50分。”

 

在双方愤愤不满的目光中,他接着说:

 

“但我很欣慰,尽管你们拳脚相向,却没有一个人用魔杖指向对方。”

 

“我们当然不会这么做!”

 

“我们当然不会这么做!”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球员异口同声。

 

“是的,你们当然不会这么做……因为……”

 

“因为魔杖只能用来指向敌人,”叶修接过乔丹先生的话,扭过头向王杰希伸出右手,“交个朋友吧,王。”

 

王杰希没有立刻回应,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叶修握着扫帚的左手紧了紧。

 

又是这个比咒文还要让他捉摸不透的眼神,和两年前分院仪式时一样的眼神。

 

15岁的叶修,锋芒毕露而又从未恃才傲物,这正是勇敢而真诚的男孩们打得火热的年纪。他有很多朋友,大家为他的成绩和勇敢感到骄傲,也喜欢他的亲近与“普通”。天才似乎也和每个青春期的普通人一样,会用韦斯莱把戏坊的鼻血牛轧糖*来逃课,会在睡前加入“每个院最美女生大评比”的深夜话题。

 

不,还是有位天才和普通人不一样的——“谢谢,但我不喜欢交朋友。”正如王杰希退后了一步所给出的答案——傲慢的王,冷冰冰的王,没有朋友的王。

 

 

 

*****

 

“听说从此以后,你和王杰希看到对方都绕道走?”黄少天幸灾乐祸。

 

叶修叹了口气:“是啊,人家可是躲了我一年多。”

 

“叶修啊叶修,你也有吃瘪的一天,”黄少天继续幸灾乐祸,忽而想起了什么,“所以你到底喜欢上谁了?用迷情剂?这可不像你的风格啊。你应该知道,就像我们中国算命的麻瓜从不给自己算命一样,爱情魔药并不会带来爱情。”

 

叶修笑了笑:“我当然不会给他喝了……我是想……”

 

“‘他’?”黄少天再次拍案而起,又在众人投来的第二次不满眼神中,尴尬地坐了回去。

 

“梅林放了三个礼拜后终于想起来要洗的三角短裤啊!”不愧是黄少天,感叹词都比别人长得多,“你是个同志?”

 

叶修笑着耸了耸肩。

 

“唉唉唉,说说吧,那个倒霉蛋是谁?”黄少天彻底来了兴致。

 

叶修托着下巴认真思索了一番:“嗯……大概是全校最有魅力的人。”

 

黄少天恍然大悟:“哦……你喜欢斯莱特林的周泽楷?还是拉文克劳的阿多尼斯?”

 

“肤浅了啊,”叶修摇摇头,随即指着自己的校袍说道,

 

“勇敢。”

 

站起身越过桌子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坚韧。”

 

坐下后又同正巧过来等黄少天的喻文州(拉文克劳)打了个招呼:“睿智。”

 

最后在喻黄二人的不解的目光中望向图书馆窗边的那个人:“纯净”。

 

“他有世间巫师应该有的所有美好品格。”

 

“嘶——”黄少天倒抽一口凉气,“听听你这彩虹屁……”

 

当他看清楚叶修正“含情脉脉”地看着的人时,倒吸了第二口凉气:“邓布利多的多比怪味豆啊……这不是真的吧……”

 

阳光从窗户透进来,洒在正趴在桌子上小憩的斯莱特林身上。柔软的黑发,低垂的睫毛,泛着粉色的耳朵,和微微带笑的嘴角。银绿色的袍领与金色阳光辉映,映衬着他白皙的脸颊。他深深陷入黑甜的睡梦中,安静而放松。“傲慢的王”不复存在,温柔与安逸在角落静静流淌。

 

“现在你知道我喜欢谁了。我需要你帮我搞到火灰蛇卵*。”

 

 

 

 

 

****

“喜欢王杰希”,叶修觉得自己早该意识到的。也许从分院仪式的那个令他捉摸不透的眼神开始,他就对王杰希抱有不一样的关注与情感。

 

可惜,他并没有意识到。直到……

 

 

六年级的最后一个周末,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几乎都去往了霍格莫德村*旅游。叶王二人都没想到的是,居然会在通往蜂蜜公爵糖果店的密道里碰了个正着。

 

叶修正在用魔杖给自己的烟点火,他有点尴尬地看着王杰希:“呃,要来一支吗?”

 

王杰希的眉头微皱:“你还没有成年。”

 

“我等会儿请你喝黄油啤酒*,”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别告诉我家老弟可以吗?”

 

“不用,”王杰希摇了摇头,与叶修擦肩而过,“我不会告诉叶秋学长。”

 

叶修的眼神在王杰希的背影和燃着火星的烟头上来回漂移,最终还是掐灭了烟头追了上去:“唉,你怎么从这儿走?不和朋友们坐特快*?”

 

王杰希摇了摇头:“我一直从这儿走。”

 

“而且我没有朋友,”王杰希自嘲般笑了笑,“傲慢的王,哪来的朋友。”

 

叶修自知有些失言:“抱歉……但我可没这么叫过你。”

 

“而且,”这是格兰芬多赐予他的勇气,让他一手勾上了王杰希的肩膀,“我想和你成为朋友的。”

 

王杰希并没有像叶修想象中一样,气急败坏地拔出魔杖,或是抗拒地甩开叶修,他只是任由叶修搂着他的肩,同时微微用力以保持一个礼貌的距离,然后望向叶修——

 

“是吗。谢谢。”

 

 

 

三把扫帚酒吧*里挤满了霍格沃茨的学生,大家兴奋地聊着圣诞计划。

 

“我说了不用的,我不会告诉叶秋学长的。”面对叶修从罗斯穆塔女士手中接过的黄油啤酒,王杰希有些无奈。

 

“不到长城非好汉,”叶修无比流畅地切换着中英文,“不喝黄油啤酒等于白来霍格莫德村。”

 

“是吗?”王杰希不以为然,“那我回回白来。”

 

叶修不免有些好奇:“那你每次来这儿是做什么?”

 

王杰希歪头想了想:“去邮局*寄跨国信。”

 

“好吧,”叶修把啤酒递给王杰希,“试试吧。”

 

王杰希感到了一丝奇怪——啤酒只有一杯:“你不喝?”

 

“我……酒精过敏。”

 

“那你也回回白来。”

 

王杰希居然也会挖苦别人,这让叶修感到有些意外。他饶有兴致地看着王杰希把杯子凑到嘴边,试探性地喝了一小口。

 

“确实不错。”王杰希的嘴唇上沾了一圈泡沫,“傲慢的王”看起来有些滑稽。

 

叶修忍不住笑了笑,忽而又想到了什么,随即问道:“王,你喜欢魁地奇吗?”

 

这个问题显然让王杰希有些困惑:“不喜欢为什么打。”

 

叶修:“我看过你很多场比赛,当然也包括和我们的比赛。斯莱特林的大部分比赛,都能因为你抓住飞贼而获胜。但你从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兴奋过,甚至都没有笑过。王,你真的喜欢吗?”

 

“喜欢魁地奇,和喜欢做找球手,不一样吧,”王杰希放下啤酒看着叶修,“我不可能成为追球手。”

 

叶修沉默了。

 

又来了……又是这样的眼神……

 

酒吧里热烘烘的,缭绕的烟雾是如此温暖,黄油啤酒因为搅动而咕噜噜冒着泡,在这片吵吵闹闹的欢笑声中,王杰希的这个眼神真令人——

 

“谢谢你请我喝黄油啤酒,但我想我该走了。”

 

——真令人难过啊……

 

 

叶修觉得自己快想明白了。

 

那绝不是故作姿态的傲慢,绝不是冰冷无情的抗拒……

 

那到底是什么呢?

 

他回过神来,猛然握住准备起身的王杰希的手腕:“为什么不可能?”

 

王杰希垂眸盯着叶修的手,沉默片刻后开口:

 

“因为他们不会在我的身边。”

 

 

 

 

 

 

*****

 

“因为他们不会在我的身边。”

 

叶修盯着床板发呆,王杰希白天的话时不时在他的耳边响起。魁地奇比赛里,三个追球手之间需要互相配合,两个击球手会保护追球手。只有找球手在做看似游离于战况的事,需要孤军奋战。但是,什么叫他们不会在他身边?是觉得队员们的飞行水平配合不了他么?

 

不是的吧……

 

叶修翻了个身面向窗户——塔楼的每扇窗上都覆盖了雪——圣诞节要来了。

 

王杰希此刻正在做什么呢?可能还在公共休息室里看书。他会选一张最靠近壁炉的雕花椅子,像每次在图书馆里时一样,一个人静静地看着大部头的魔法巨作。尽管斯莱特林休息室天花板上,满是用铁链垂下的绿灯,但王杰希的脸一定会被暖橙色的炉火照亮。他可能会聆听着休息室外的湖水拍打声而陷入黑甜的浅眠,这时他的朋友会过来轻轻叫醒他,或者帮他盖上一条厚厚的毛毯……

 

等等。

 

“我没有朋友。”今天,王杰希在密道里这么说。

 

“谢谢,但我不喜欢交朋友。”一年前,他在魁地奇球场上这么说。

 

图书馆安静的角落,他总是一个人待到闭馆。从没有人中途来找他一起去礼堂用餐。

 

“他们不会在我的身边。”

 

以及,那个不经意,却让人难过的眼神……

 

有什么东西在挠叶修的心。

 

他真的不想再看到那样的眼神。

 

因为……这个眼神绝不是傲慢……而是……

 

叶修突然坐了起来,他好像明白了。

 

这个他第一次见就有点于心不忍,却三番五次被他捕捉到的眼神——

 

 

是无处安放的孤独啊。

 

 

 

 

 

****

炉火要熄灭了,地牢在晚上变得更加阴冷。王杰希合上书,准备回宿舍睡觉。

 

端起杯子,他想起了白天的黄油啤酒。

 

确实很好喝,啤酒的苦味和黄油的浓香完全中和——

 

也许,真的能和叶修成为朋友也说不定。

 

还是别抱期望了。王杰希摇了摇头。

 

他的人生从未满座。

 

更多的人,被他天才的光芒吸引,他们崇拜他、尊重他,小心翼翼地过来对他敬一杯酒,然后再战战兢兢地离席——在所有人看来,天才与普通人,当然是两个世界的人。他被孤零零地按在王座上,一杯又一杯地接过大家递来的酒。而当他想要主动和别人喝一杯的时候,却发现大家连一个杯子都没有给他留。

 

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便是如此。家族中,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以他为荣。他们夸奖他的聪慧,惊叹他的天赋,却从没有人对他说过这些以外的内容。他的父母也告诉他,你将会是家族未来的荣耀,你和普通人不一样。他们爱他,却从未靠近过他。他曾很喜欢和远房的表妹玩耍,她总是会在他面前展现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一面,他们一起犯蠢,一起打闹,有时会发生孩子间的争吵,又很快和好。她对着王杰希大笑,而非对着“天才”微笑,这是王杰希最快乐的一段时光。而当某一天,她突然明白了“天才”的意义,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玩伴是多么的优秀时,她也开始变得和大家一样。

 

既然如此,那么是不是一开始就不要抱有幻想。

 

在分院仪式接受斯莱特林的热烈欢迎时,这种熟悉的感觉再次袭来。也许,前辈们都抱有善意,但如果他只是王杰希,而非那个“帽窘”,他们是否会更愿意靠近自己?如果他只是一个叫王杰希的斯莱特林学生,不是被强行安上“天才”之名的年轻巫师,其他院的人,是否还会叫自己“傲慢的王”?他是否可以成为像叶修那样的追球手?

 

他想起魁地奇球队的学长找到他,他们跃跃欲试地对他说:“王,你会成为我们的王牌找球手!”

 

“我们会让你做队长的,所以加入我们吧!”

 

做不做队长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王杰希想,其实我更想做的是追球手。

 

而最终他只是点点头,什么也没说。他们需要的,是他天才的飞行实力,而不是想成为追球手的王杰希。

 

他当然不可能成为追球手。

 

因为当他想把球投掷给队友的时候,那里会空空如也,一个人也没有。没有人会跟上来。

 

14岁的王杰希足够聪明,他把自己的情绪管理得很好,却依然有些不甘寂寞。

 

或者说,对于另一位同样被称为“天才”,却和自己境遇完全不同的那个人,心生难耐的羡慕和向往。

 

为什么叶修可以做的这么好?他的身边有很多朋友。他也会在课上和教授唱唱反调。他还可以成为和队友配合得很好的王牌追球手。王杰希不止一次见过他和朋友说笑着远去的背影,那个背影似乎绽放着极具吸引力的光芒,那绝不是天才刺目的强光,相反,这束光芒明亮而柔和,让他心生向往。

 

在那场惨不忍睹的斗殴之后,当叶修对他说,“我们交个朋友吧”的时候,王杰希几乎想答应了。但他无数次听到别人这么说。而到最后,和他们真的能算是朋友吗?他们会一起用鼻血牛轧糖逃课,会在睡前谈论各个院的漂亮女生,而每次当王杰希也想加入的时候,他们就会开始假装预言明天的天气,当做无事发生。

 

我明明和大家都是一样的啊……

 

王杰希叹了口气,准备起身,昏暗中却忽然传来一声轻轻的“嘿”。

 

王杰希吓了一跳,一阵茫然的张望后,终于在即将熄灭的壁炉中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叶修的脸出现在了跳动的炉火中。*

 

王杰希惊呆:“叶修你疯了?”

 

火光里的那张脸笑了笑:“你果然还没睡。有东西忘了给你,我马上过来。”

 

未等王杰希回答,壁炉里的叶修消失了。微弱的火光恢复平静,几秒后又蹿成一阵绿色的烟雾,一个人影从壁炉里爬了出来——叶修直接用飞路粉过来了。

 

王杰希再次惊呆:“睡觉时间用飞路网,会被监测到的……”

 

叶修拍了拍毛衣上沾着的壁炉烟灰,满不在乎地说:“管他呢,大不了去擦奖杯室的奖杯,还能擦到你的和我的。”

 

王杰希决定收回前几分钟对叶修的感慨和向往。这个人有时候真的无法理喻。

 

叶修却忽然拉起他的手腕,把他往拖公共休息室的门口拖。

 

“你做什么?”为了不吵到已经休息的其他人,王杰希压低声音质问着。当他发现叶修并不打算回答他的时候,他扒上休息室粗糙的石壁,同叶修开始了拉锯战。

 

“和我出去逛逛呗,”叶修继续拽着王杰希的手腕往外拖,“你们的密道怎么出去?”

 

王杰希也抓住了叶修的手腕——梅林的胡子,他为什么在和叶修做这么幼稚的事——用了十足十的力气把他拖了回来:“出……出去……干什么?半夜……在……在城堡里……闲逛是违反校规……的!!”

 

“做……一次……坏学生吧……王杰希!”叶修同样铆足了劲儿想把王杰希拉出去,当他意识到王杰希是认真在和他较劲儿的时候,他一发狠把后者拦腰抱了起来,“你会快乐的。这是你内心想要的,不是么?”

 

“……”腾空的一瞬间,王杰希的脑袋发蒙,这和在飞天扫帚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他直愣愣地盯着叶修近在咫尺的双眼——那双眼睛里盛满了明亮温暖的笑意——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涨红了脸,“我知道了!你放我下来!”

 

 

 

*****

 

天空开始下雪,叶修和王杰希一路并肩走到了魁地奇球场。从这里可以看到城堡塔楼的轮廓,银色的月光勾勒出城堡砖墙的古老和神秘——学生都在安睡,霍格沃茨城堡已经为了守护这份甜美的梦境,在这里矗立了十个世纪。黑暗中偶尔有半透明的幽灵穿过古老的廊柱,从窗户边向外张望。

 

“到底有什么事。”当叶修把围巾解下来给王杰希围上的时候,后者终于问出了困惑。

 

叶修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抬头望了一眼空阔的天空:“嗯,这里足够空旷,应该可以了。”

 

“可以什么?”王杰希还是不懂。

 

叶修依然没有回答,只是把一小块东西塞到了他手中。

 

“这是什么?”王杰希垂眸看着掌心中的小玩意儿,借着月光他终于看清了,这是一颗果汁奶冻球。

 

叶修也塞了一颗到嘴里,然后对王杰希眨眨眼:“尝尝呗,我在蜂蜜公爵糖果店*买的。”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也放进了嘴里。

 

酸甜的果汁和浓郁的奶油在口中爆开,好甜……

 

王杰希有些惊讶,但令他更惊讶的是,他忽然有种浑身都轻飘飘的错觉。

 

不,这不是错觉——

 

“叶修这到底是什么?!”

 

——王杰希质问同样飘到了半空中的叶修。

 

 

叶修用双手围成一个喇叭,冲王杰希大笑着说:“滋滋蜜蜂糖*!喜欢吗?!”

 

喜欢吗?

 

王杰希不知如何回答。叶修刚刚一定看到了自己难得狼狈的一面。他飘起来的时候,脸色一定还有些惊恐,他感受到雪花打在自己的脑袋上,挂满他的头发和睫毛。他第一次对漂浮在半空那么没有把握,也是第一次,有人请他吃这种愚蠢的糖果。

 

“噗……”望着脚底愈来愈远的草地,王杰希的心也轻飘飘起来。

 

叶修飘在空中做起各种搞怪的游泳动作:“喜欢就好,我还有很多!”

 

“叶修。”

 

“嗯?”

 

“为什么你总是能这么快乐?”

 

“我知道你在烦恼什么,曾经的我也是如此,”叶修“游”到王杰希的身边,“你们院的叶秋,你知道的吧,是我的双胞胎弟弟。小时候我总会骗大家,我是叶秋,他才是哥哥叶修。一堆人就会围过去参观他了。”

 

“后来我发现,叶秋比我聪明得多。他问我,‘你为什么害怕成为自己?你明明知道,我爱的,是我的哥哥叶修,而不是什么未来之星’。”

 

“是啊,我明明知道的,”叶修微笑着转向王杰希,他的身后是皎皎的月轮,他的眼睛是魔法的馈赠,他再次向王杰希伸出手,

 

“同样,我想交的朋友是斯莱特林的王杰希。而不是什么‘傲慢的王’。因为根本就没有‘傲慢的王’,不是吗?”

 

从圣诞夜前夕的霍格沃茨半空俯瞰,能看到什么?能看到礼堂外空地上圣洁的白雪,能看到黑暗的塔楼中透出的微弱灯光,能看到大湖在月光下反射粼粼微光的冰面,巨乌贼和格林迪洛水怪,会时不时掠过严寒厚重的冰面,宣告着坚冰底下也有着独特的生命力。

 

对了,还能看到一双紧握的手,和掌心中融化的雪。

 

 

 

*****

 

迷情剂的制作很顺利,黄少天真的帮叶修找来了火灰蛇蛋。

 

“说吧,你不让他喝,那是想用来干什么?”黄少天忍不住问乐此不疲地搅动着坩埚的叶修。

 

叶修笑了笑:“说说看,你刚刚闻到了什么?”

 

“奶茶……还有……”黄少天忽然一阵脸红,“你问这个干嘛!”

 

“这就是我的用处,”叶修打了个响指,“我把他约到了这里,他应该快到了。”

 

“你把王杰希叫过来了???要是让教授知道我预约魔药课教室是为了做迷情剂我就死定了!!!”

 

“放心吧,他不会知道的,”叶修熄灭了坩埚的火,“嘘,他来了。”

 

王杰希出现在教室门口,表情有些不解:“叶修,什么事?”

 

“我和黄少天在创新白鲜香精的配方,我们想改善一下它的气味,呃,然后,嗯,让小朋友们更喜欢,你觉得呢?”

 

黄少天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意思是,你的谎能扯得更烂一点吗?

 

但叶修顾不得那么多了,他紧张地盯着王杰希微蹙的眉头,和他微微翕动的鼻翼。

 

“所以……”王杰希的表情微妙,“你们就往白鲜香精里面加了烟草、黄油啤酒……还有滋滋蜜蜂糖?”

 

巨大的喜悦冲上胸膛,叶修强行遏制住了自己的激动:“对对就是这样!这是黄少天的灵感!杰希你先回去吧,我们晚上见!”

 

王杰希看着眼前打成一团的两个人,一脸的莫名其妙,最终选择转身离开。

 

但在即将迈出魔药教室的最后一刻,王杰希忽然回头,“傲慢的王”露出温柔的笑颜:“嗯,晚上见。”

 

 

*****

 

王杰希应该已经走远,黄少天终于愤愤不平地骂道:“叶修你要脸吗?!你恋爱归恋爱,不要把我扯进去!往白鲜香精里加黄油啤酒和滋滋蜜蜂糖?!这要是传出去了,我在魔药课上还怎么混!”

 

叶修笑着招架黄少天的拳头:“用坩埚煮奶茶就能好混?”

 

黄少天气得开始拔魔杖:“我真是太傻了,才会帮你做……”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和同样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叶修对视了一眼。

 

“这个火灰蛇蛋好像有问题……”黄少天使劲吸着鼻子,确定了真的闻不到任何味道,“好像只有刚放进去煮的时候会散发气味,熄火后就完全没有了。”

 

叶修也意识到了这件事:“这蛋你哪儿来的?”

 

“我……问王杰希要的……”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唉唉唉,这不能怪我啊,能随便使用魔药材料的人,我能想到的只有他了!”

 

“螺旋上升的蒸汽……珍珠母的光泽……你向他要的火灰蛇蛋……”叶修喃喃自语着,忽然更加兴奋地跳了起来,“王杰希当然知道我让他的闻的是什么!”

 

“而且他当然知道我们失败了!但他还是给出了那样的答案!”叶修激动地晃着黄少天的肩膀,“他知道我想干什么,而且也用这种方式同意了!”

 

“我还需要什么迷情剂啊……”叶修丢下被摇得晕头转向的黄少天,大步向外追去。

 

他把手伸进口袋里,这里挤满了甜蜜的奶油果冻球,他本打算等到晚上再和王杰希上演一场滋滋蜜蜂糖带来的空中浪漫——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会在星辉下和他告白,然后问他,“我可以亲吻你吗?”

 

但是他改主意了,他疯狂跑了起来,该死,他真想在城堡里幻影移形——他一刻也不想等了。

 

 

 

 

 

 

PS:24岁的王杰希也许可以完全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而且已经完全找寻到了友谊之道。而14岁的王杰希,大概还是会有这种“可恶!好想要朋友啊!”的委委屈屈的念头,然后为了不暴露自己的执念,把自己伪装成一个酷哥吧。(bushihhhh。)

 

(1)纳威·隆巴顿,《哈利波特》系列主角之一,最后成为霍格沃茨的草药学教授

 

(2)迷情剂,一种爱情魔药。特征是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气味根据个人喜欢的东西而定。并不能制造真正的爱情,只能带来一种强烈的痴迷感。

 

(3)吐真剂,字面意思hhh。

 

(4)O.W.L. 普通巫师等级考试,五年级的时候考。O代表优秀。

 

(5)白鲜香精,一种治疗伤口的魔药。

 

(6)分院帽,新生头戴分院帽,分院帽会喊出他要去的学院。

 

(7)帽窘,分院过程超过5分钟,分院帽认为他的性格适合好几个学院

 

(8)学院杯,一个年度奖项,学生表现出色可以给学院加分,反之减分,最后会颁给分数最高的学院。

 

(9)吼叫信,会用写信人的声音对着收信人大吼。如果不马上打开,吼叫信会爆炸而且吼得更大声。

 

(10)胖夫人,守卫格兰芬多学院休息室门口的画像,和她对口令才能进去。

 

(11)魁地奇,巫师世界的“足球赛”or“橄榄球赛”。后面提到的追球手,一个队有三个追球手,负责用鬼飞球进攻得分;找球手负责抓金色飞贼。每投进一个鬼飞球,得10分,而抓住金色飞贼,直接得150分,且比赛立刻结束。

 

(12)李·乔丹,当年“偏心”的格兰芬多解说员hhhh。我真的好喜欢他。

 

(13)鼻血牛轧糖,会狂流鼻血,逃课用。

 

(14)火灰蛇蛋,迷情剂的配方之一。

 

(15)霍格莫德村,英国唯一的纯巫师村落。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在父母的同意下,特定周六可以去这里玩。

 

(16)HP里出镜率很高的酒精饮料。

 

(17)霍格沃茨特快,可以坐到霍格莫德村。

 

(18)三把扫帚酒吧,出镜率很高的酒吧hhh。店主是罗斯穆塔女士。

 

(19)霍格莫德村里有个猫头鹰邮局。

 

(20)用飞路粉可以让人从壁炉里传送到另一个地方,也可以只出现一个部位。

 

(21)蜂蜜公爵糖果店,卖很多有意思的糖果。叶王走的密道,就是通往糖果店的地窖。

 

(22)滋滋蜜蜂糖,一种会让人飘到空中的果汁奶冻球。

 


评论(24)

热度(2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