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学长长长长ᕕ(ᐛ)ᕗ

总之是个快乐的大废物。_(:з)∠)_

【袁柏清生贺】袁BO清还是袁BAI清?

#沙雕文,真的很沙雕,没什么实质内容。

#但是生日快乐!微草的小奶爸!

#顺带一提,我是念BO的hhhhh。





荣耀论坛里,出现了一个巨无聊的投票贴。

这个无聊问题的参与度已经一跃超过了诸如“高英杰和卢瀚文究竟谁更厉害”、“周泽楷和孙翔到底谁更帅”等或正儿八经或“靠脸吃饭”的问题,一经发起,便在一小时内盖了近两千楼,现在已经成为了仅屈居于全明星投票下位的一发神贴——

 

“你们念袁BO清还是袁BAI清?”

 

目前,两队的支持率分别为51.9%和48.1%,可谓势均力敌。

 

大部分荣耀玩家都过来站了个队,更有根本不玩论坛的玩家,闻讯后“千里迢迢”赶过来,留下自己的“处女楼”。

 

 

[当然是念“BAI”啊!有没有文化啊你们,平常是柏树、柏油马路说的多,还是柏林说的多???]

 

[靠,人名里就应该念“BO”好么!!!柏拉图知不知道?你念BAI拉图啊???潘玮BO还是潘玮BAI啊?张BO芝还是张BAI芝啊?!]

 

[BO个鸡掰,我就是念张BAI芝的你有意见???]

 

[可女神曾经说过,用粤语念张BAI芝,听起来像‘张白痴’唉……所以她好像是希望大家叫她张BO芝的hhhhhh。]

 

“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念第四声的BO吗……”

 

“……”

 

“……”

 

这个是真的文化人,惹不起惹不起。

 

其实袁柏清出道四年来,关于他名字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但也只存在于一小部分突发奇想的粉丝之中。这种争论就像小石头扔在池塘里,漾几圈波就没了动静,吃个饭便会被忘得一干二净。

而这次,却是成吨的薄荷曼妥思砸进了可乐温泉里——BOOM!!!

 

大家不仅争论,大家还“撕逼”。大家不仅撕逼,还撕得你死我活,颇有一定要让这两个读音一决雌雄的架势。

 

不止是论坛,微博上关于这个问题的“撕逼”也同步更新着,甚至已经上了实时热搜榜,俨然成为了这段时间荣耀界里最值得八卦的问题。

 

而当有人对此感到不解时,就会收到如下歇斯底里的回应:

 

“这是对信仰的捍卫!!!我绝对不允许有人在名字里把这个名字念成BAI/BO!!!”

 

得,牛逼!

 

但这太诡异了!!!

 

 

 

事情还得从两天前的那场表演赛说起。

 

荣耀官方进行选手资料收录时,并不需要填写中文姓名的拼音。因此各位解说在进行比赛讲解时,常常按自己喜好和习惯来念选手的名字,正如总有人将“喻文州”叫成“鱼文州”一样,无论是另一位解说、导播、观众甚至选手本人,都不会太纠结在这个问题上,毕竟比起名字的念法,赛场上精彩绝伦的表现,才是这些选手最想被关注的瞬间。

 

而那场表演赛中,赛方请来了一位喜欢打荣耀的人气明星作为嘉宾解说,同李艺博和潘林搭档,以吸引一波流量。这位明星小哥哥谦逊礼貌,也不在专业人士面前装逼,一开场就表明自己并不专业,是来向李老师和潘老师学习的。而李艺博和潘林也深谙要给足嘉宾解说面子的套路,当遇到比较简单或只需要主观发挥的问题时,就把话语权交给对方,然后连连附和。三个人愉快地打着太极,整个解说间气氛友好,其乐融融。

直到李艺博在对冬虫夏草的一套治疗操作进行解说:“袁BO清选手这波操作漂亮啊!”

 

话音未落,一直保持着风度翩翩微笑脸的明星小哥哥满脸惊恐地望向李艺博,失声惊叫:“什么,不是袁BAI清吗??????”

 

事实证明,世界观有时就是这么个角度清奇的玩意儿。小哥哥没有被王不留行偶尔外露的非人走位惊呆,反而被一个多音字震碎了世界观和涵养。

 

一颗曼妥思激起千层浪,大家也不管袁柏清这套操作究竟有多漂亮了,先把这个世(沙)纪(雕)谜(热)题(闹)解(看)决(完)了再说。

 

(顺带一提,那位明星小哥哥的惊恐脸被截图做成了表情包——“什么,不是袁BAI清吗????.jpg”便是那个神贴的镇楼图。

 

同时这句话在网络上经过两天的发酵,已经发展成了一个梗,连百度百科都有了,用来表达既有认知被打碎时的蛋疼心理。_(:з」∠)_)

“哈哈哈哈哈哈哈!!!柏清你火了啊!”午休时,柳非乐不可支地将手机递给袁柏清看。

 

那栋投票楼已经盖到了近五千楼,微博上更是吵得不可开交,大家捍卫袁柏清名字的念法,就像在捍卫自己不容侵犯的尊严。

 

袁柏清有点头大。

 

作为主角的他自然也知道这事儿,他的微博评论和私信炸了一个晚上,成千上万人跑过来求解答,让他莫名其妙多了一大波“好奇粉”,粉丝数蹭蹭蹭地往上涨。而职业联盟里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损友更是直接在微博上圈他,开玩笑地问他到底叫什么哇,搞得大家发起更加猛烈的私信轰炸。

 

“非姐,您就别笑我了。从昨天开始我就快被烦死了。”袁柏清瞟了眼以肉眼可见速度刷新着的投票楼,有气无力。

 

许斌挠了挠头:“要不,你回应一下?毕竟这答案也只有你自己知道。不过,我们都叫你BO清,应该是这个读音吧?”

 

“我回应了啊……我发微博说念什么都可以……”袁柏清叹了口气,“我都能接受的,从小到大这两个叫法我都习惯了,我妈叫我袁BAI清,我爸叫我袁BO清。”

 

微草众人:????????

 

还有这种操作吗????

 

高英杰:“呃,那然后呢?”

 

“然后,”袁柏清哭丧着脸,“然后他们吵得更厉害了,非得逼我选一个。”

 

周烨柏:“那你就选一个呗!”

 

袁柏清:“我选什么啊我,本来就不重………………………………”

 

袁柏清话说到一半没了声,众人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齐齐望向看热闹看得正开心的周烨柏。

 

周烨柏:“……”

 

 

好巧不巧,帖子里忽然有人弱弱地刷了一句:“那个,你们念周烨BO还是周烨BAI?”

 

于是在首页的“你们念袁BO清还是袁BAI清?”下方即刻出现了一栋兄弟楼——

 

“你们念周烨BO还是周烨BAI?”

 

周烨柏表示自己真是躺着也中枪。

 

 

 

“先说好,我的是念BO的,”周烨柏向虎视眈眈望着自己的微草众人做举手投降状,“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而下一分钟,首页里又多了一个兄弟帖——

 

“你们念袁BO清还是袁BAI清?周烨BO还是周烨BAI?”

 

得,连汇总都出来了。

 

 

刘小别忍不住好奇点了进去,想看看BO和BAI究竟谁才是被上天选中的发音:“嗯,现在战况非常胶着,BAI略胜一筹,BO字方面的同志还需努力……嗯?等等……唔‘弱弱说一句,其实我念袁BO清、周烨BAI’………………”

 

“靠,为什么啊???!”刘小别怒喝一声,感觉三观尽毁。他在屏幕上狂暴起手速,碎碎念起来,“这我忍不了啊,我得和这种‘邪教’好好理论理论。就算是不同读音,不觉得袁BAI清周烨BO更好听吗????”

 

袁柏清:“……”

 

周烨柏:“……对头。”

 

“周烨柏你过来,我今天就把你揍到周桦BAI!”袁柏清笑骂着抡起靠枕,往周烨柏身上一砸。

 

周烨柏眼疾手快地接住抱枕,笑呵呵地顺起毛来:“奶爸奶爸,算了算了,别气别气,多大点儿事啊。”

 

“对啊,多大点儿事啊……与其关心我的名字,不如关心关心我本人呢!”袁柏清看着满屏的999+,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这两天仿佛全世界都在围着他转,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关注到他在上一场比赛时颇为不俗的表现。他不是什么爱出风头的人,更没有什么能用来出风头的天赋,但他是个职业选手。每一位电子竞技运动员都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都渴望着放肆耀眼时的荣光。他想要被看到成长,希望付出的努力都能有所回报,希望总有一天,自己可以重焕治疗之神的光芒,而这份决心,似乎还不及一个多音字来的有意思。

 

袁柏清叹了一口气,收拾收拾了桌面,开始为下午的常规训练做起准备。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心不在焉地接起电话,徐景熙在话筒那边小声逼逼道:“哎,所以你到底叫袁BO清还是袁BAI清???”

 

袁柏清怒摔:滚几把蛋!

果然,大家不是来找答案的,都特么是来找乐子的!!!

 

袁柏清的暴躁持续了一整天,而事实证明,如果想通过激怒对手来获得胜利,那么惹谁都不要惹一个奶。

当冬虫夏草一十字架精准地把木恩从晨露上掀下来的同时又劈头盖脸给浪得残血的飞刀剑浇了一场大奶后,这把就一个字,稳!连王杰希都忍不住称赞了几句。

 

 

袁柏清就这么气气呼呼地较了一天的劲儿,他关掉又一波刷屏的私信,躺在床上仰天长叹:“果然,还是我爷爷的三叔的爸爸的侄子的外甥的老爷的三舅奶奶的二字的弟弟让他们吃太饱了。”

 

室友刘小别的大脑当了机:“………那是谁?”

 

袁柏清:“袁隆平爷爷啊!”

 

刘小别:“……………………”

 

“那个,往好处想想,至少你涨粉了不是吗?”刘小别发动直男安慰法。

 

“靠!”袁柏清气不打一处来,从床上跳起来狂锤枕头,“我辛辛苦苦打了那么多年比赛,居然还没有我的名字吸粉???”

 

 

 

袁柏清一共火过三次。

 

第一次,是第七赛季,方士谦退役,微草俱乐部的公关团队舍不得放弃“治疗之神”的噱头,将他包装为“小方神”,送他和以手速为“卖点”的刘小别双双C位出道。微草的粉丝沉浸在治疗之神退役的失落中,却又被撩起了无限希望。他们无不期待着“袁神”的横空出世,期待又一段双治疗神话的辉煌。这是每一个微草粉丝逢人便说的骄傲,在他们心中,双治疗战术和魔术师王杰希一样独一无二,是缺一不可的存在。那一天,他和刘小别是发布会的焦点,他们是如此年轻,浑身是热血,满眼是希望。他们挺直了背,将松松垮垮的绿色队服撑得饱满而笔挺,笑着向联盟投下征战的宣言。

 

 

而第二次,便是在他出场了几次比赛之后。期待着看到“小方神”的微草粉丝发现自己的期望落了空,比生气更加伤人的,便是绝情的失望。他们毫不客气地嘲笑袁柏清,把他和方士谦的操作剪在一起做对比,最终得出袁柏清根本配不上冬虫夏草,更配不上防风的结论。他们开始怀疑这个曾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双治疗战术是否还有价值,他们开始痛恨袁柏清“三脚猫”的功夫,简直就是在东施效颦,不如老老实实玩好一个号就算了。

然而袁柏清并不水,更不是什么三脚猫。纵观二十个战队中的治疗,他实力水平都还不错,绝对的中上水准。可微草拥有过一个顶尖治疗,自然容不下不顶尖的治疗。粉丝们看到过方士谦挥洒的无限天光,自然看不到袁柏清微微闪动的柔光。

可袁柏清看得到。他比谁都知道这一切。嘲笑也好,谩骂也好,说他配不上也好,让他滚蛋也好,他都知道。可他更知道自己的实力和水平,知道自己的梦想和目标,知道自己的骄傲和不甘,他跪倒在治疗之神留下的朝圣路上,目光虔诚而又无悔。这条路并不如看起来那么风光,反而步步是陷阱,处处是险情。他皮开肉绽,擦着血泪,一步一步追逐着前辈的荣光。

尽管没什么人买账。

 

 

第三次便是这次。比起他的努力和成绩,大家好像更关心他的名字。

 

被全世界围着的感觉理应很好,这也是他梦想中的一环。但这三次,都与他所想要的无关。

 

是他的努力不配被看到吗。

 

还是说,他真的还不够。

 

配不上方士谦留下的冬虫夏草和防风之类的话他听的够多了……

 

袁柏清捏着不断传来私信提醒的手机,暗暗用力。屏幕照亮他的双眸,他便看到了未来。

 

你们,给我拭目以待吧。

 

绝对,绝对,绝对会让你们等着瞧。

 

 

 

 

在袁柏清用防风于主场比赛中拿下MVP后,他操控冬虫夏草在客场比赛中打出一套惊艳的辅助治疗,助微草拿下了半决赛的胜利,并再次成为MVP。

 

连赢两场比赛不是什么新鲜事,连得两次MVP也算不得特别少见,但是对于治疗选手来说,这点就很难得了。

 

袁柏清自然然而成为了最值得关注的对象,记者们早已跃跃欲试,长枪短炮对准年轻的选手,闪光灯照亮他脆生生的笑意。

 

“那么,您的名字,到底是袁BO清还是袁BAI清呢?”在问完一系列问题后,记者还是抛出了最近这个突然火起来的八卦。

 

袁柏清答非所问:“那你们觉得我是防风还是冬虫夏草呢?”

 

一时语塞的记者面面相觑,年轻而又倔强的小哥哥对着镜头露出自信的笑容:

 

“都是我。”

评论(56)

热度(3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