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学长长长长ᕕ(ᐛ)ᕗ

总之是个快乐的大废物。_(:з)∠)_

三见

#小段子# 

瞎jb取名法

微跳蓝 私设为比武招亲的时候,蓝兔在暗处看了跳美人挑战猪无戒

OOC归我

感情线有但我没写(????),只是因为我喜欢跳美人嘤嘤嘤QAQ。

完蛋了我觉得他苏死了233333。

 

蓝兔第一次见到跳跳,是在玉蟾宫的比武招亲擂台上。

“宫主!那猪无戒打败了牛旋风!”紫兔闯入密室,汇报着比武招亲的情况。

蓝兔想道:本想着让他俩打得久点,好多为虹猫少侠争取时间。没想到那猪无戒还算有两下子,不行,我得去看看,见机再拖延点时间。

她对紫兔吩咐道:“紫兔妹妹,你照顾好虹猫少侠,我去去就回。”

虹猫忙拉住她:“蓝兔宫主,千万要小心。”

蓝兔温柔地扶着白衣少侠坐下:“少侠放心,我只是去看看。况且猪无戒暂时不会伤我。你好生休息,我马上回来。”

蓝兔赶到擂台边,只见猪无戒在擂台上叫嚣着“还有谁?!”,见无人敢应,正得意得忘乎所以。

正想着该如何耍上他三分,却见一人从远处踏风而来,喊到:“还有我!”

蓝兔循声望去,如此了得的轻功,让她着实吃了一惊。

只见一青衫剑客翻身飞上擂台,对猪无戒说:“我来和你比比。”

猪无戒看清来人,不免有些吃惊:“护法,您这是……”

却听略带顽心的声音笑道:“蓝兔美色天下无双,我也想抱得美人归呀。”

蓝兔心中冷哼: 我道是谁,原来还是魔教败类们在窝里斗。好在又是一个好色之徒,倒是能给我拖延不少时间。

然而当她抬起眸子望向擂台上的另一位“好色之徒”时,却见明明笑颜清朗如风。那是魔教之人永远看不懂的坦荡侠情。

但蓝兔却能看懂。

她在太多人身上看到过这样的笑容。

她的父母有过。白衣少侠有过。紫兔妹妹有过。还有她自己也有过。

唯有心怀江湖柔情之人,才能看出彼此的侠义衷肠。

那是无论如何,也掩饰不掉的光明磊落。

然而转眼间,魔教护法却又是一副游手好闲、狐假虎威的狗腿模样,在擂台上晃晃悠悠地搓着手,看起来倒是真真一个风流浪子。

蓝兔暗忖自己刚刚定是看花了眼。这歹毒的魔教,怎可能养出正义之士。自己还是先静观其变。

猪无戒略显犹豫:“可是这比武刀枪无眼,要是一个不小心伤了护法,我可担当不起啊。”

那护法嘿嘿一笑:“没关系,这比武招亲嘛,我们就各凭手段好了。就算是我受了伤,也不会怪罪你的。”

“那……护法您想比什么?”

“本使者听说猪堂主除了一身硬功夫外,轻功也十分了得,今天我们就当着大家的面比比轻功如何?”

蓝兔暗暗吃惊:按刚才来看,此人轻功在我之上,甚至同虹猫少侠的踏雪寻梅不相上下。看来猪无戒输定了。也好,倒是能帮我拖延不少时间,我先回去看看虹猫少侠。而且……虽然假装嫁给谁都无所谓,但假装嫁给这个护法,想起来比假装嫁给那个猪无戒要舒服多了。

当她得知那个护法使者输了的时候,冰雪聪明如她,却也想不通他为何要故意这么做。

 

 

 

蓝兔第二次见到跳跳,是在那个寸草不生的雷电区。

雷电交加,青光化龙击天。

江湖都说,魔教的护法使者跳跳,看起来是闲人一个。总是能在各种地方看见他嬉嬉笑笑,偶尔作威作福地使唤使唤手下干点没什么建设性的坏事。说的好听点,是落拓不羁。说的难听点,就是游手好闲。虽说有一身好功夫,但从不正经用,每次交手不过三招便转头就跑,总让那些想铲除他的正道侠士觉得哭笑不得。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如何做到护法这个位置的。

但现在,青衣剑客在狂风暴雨中一手持剑,一手紧锁铁链。狂风卷着他的衣衫,还有他飞扬的长发。雷声笼罩在他周围,如同悲鸣。他看起来如此悲壮。

他流着泪,却是从未有人见过的坚毅隐忍。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他自认不是君子。却也等了整整十年。

握着剑的右手没有一丝颤抖,玄寒铁索鸣雷走电。

他说:“黑心虎,你的死期到了。”

蓝兔看得有些呆了。但不知为何,她总觉得,他就应该是如此。

“那,不是魔教护法跳跳么?他怎么和黑心虎打起来了?”

“蓝兔!他就是我们要找的第六剑!就是他一直在暗中帮我们!”逗逗着急地解释着。
 

江湖上还说,魔教护法使者跳跳,是因为十年前救了黑心虎的宝贝儿子,才有了如今的位置。

十年。七岁。

独入虎穴,忍辱负重,在最美好的年岁中,做着最危险的事。

蓝兔惊觉,自己还未思考完,便冲出去了。

我蓝兔,一定要救下他。

 

 

后来蓝兔见过跳跳很多次。但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自己和虹猫的成亲酒宴上。

那天,那个临危不乱、侠肝义胆的白衣少侠,穿上一身大红衣袍,牵起自己的手时,是略显紧张局促的羞涩。

而自己,也是嫁衣如火,笑靥如花。一切都过去了,真好。

亲朋好友不多,却也让清冷的玉蟾宫一片欢乐。

在一阵阵“百年好合”的祝福中,夫妻二人挨个敬酒。

敬过命之交。敬情深义重。

莎丽开玩笑着说:“蓝兔,若是虹猫日后敢欺负你,你告诉我,我金鞭溪客栈就是你的娘家!”

大奔附和道:“嘿嘿,媳妇儿,虹猫哪儿敢啊。虹猫,好兄弟,今天我以水代酒,祝你新婚快乐!”

逗逗有点醉了,竟然呜呜哭了几声:“真好,真好。嗝!”

达达代达夫人喝下一杯,道:“虹猫少侠,蓝兔宫主,我们夫妻二人祝二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跳跳接过蓝兔递过来的酒杯,与虹猫轻轻一碰,笑着说:“蓝兔美色天下无双,虹猫你可真是抱得了美人归呀。武林第一美人,配盖世长虹英雄!”

 
般配。

般配……

 蓝兔想许是自己醉了。

竟看到那个逍遥剑客玩世不恭的笑脸上,泛着点点的泪光。

大概,他也醉了吧。

毕竟,这是一坛谁都不知酿了多少年岁的美酒呐。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喜酒过后,众人便纷纷告辞离开。

虹猫蓝兔携手将大家一个个送到门口,恋恋不舍地挥手道别。

客栈西施拉着“混世魔王”回金鞭溪客栈打理越来越红火的生意。

旷世神医回六齐阁继续悬壶济世。

白衣居士左手携着爱妻,右手抱着爱子,回归十里画廊琴瑟和鸣的悠然生活。

 

青衫剑客转身也欲离去,却被新郎官拉住。

“跳跳兄弟,你今后有何打算?去往哪里?”

 
他回眸,看着这对璧人,笑颜如昔:“我本江湖一闲人,四海为家看风景。”

不过,我已经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蓝兔在那个回眸里,看到那澄澈双眼中倒影的自己。

当真是佳人似玉,一世无双。

 

最后的最后,江湖武林一世太平安昌。

七剑再未聚首。

他们再未见过。

评论(10)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