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学长长长长ᕕ(ᐛ)ᕗ

总之是个快乐的大废物。_(:з)∠)_

【方士谦】今天我奶到王杰希了吗?

方王友情向。

 

【1】

 

“方士谦是位非常优秀的治疗选手,而在更多时候,他给予微草的帮助不仅停留于治疗层面,更在于他精准的判断和恰到好处的辅助,所给对手造成的极大麻烦。这种作战方式,不仅能为队友带来生的希望,更能给对手带来心理和战术上的压力,甚至能让人忘记他是个治疗,不得不将他当做第五个战斗力来对待。纵观其他职业战队中的治疗选手,虽然都有高水平的治疗能力,却始终难以突破单纯的治疗操作。治疗之神方士谦,当之无愧。”

 

宣布退役的那一晚,看着电竞之家对自己的高度评价,回想起自己究竟为什么会练就这种足以封神的作战风格,方士谦流下了泪水。

 

帮他收拾着东西的王杰希以为他被感动哭了,便递过去一张纸巾,然后特别善解人意地将方士谦一个人留在房间里,给他时间感慨往事和消化退役,关门前还很顺手地帮他把灯关了。

 

莫名其妙被丢在黑暗中的方士谦被王杰希这个匪夷所思的举动惊呆了,他举着看到一半的报纸终于仰天长叹:

 

“那TM也得当初我奶得到啊!!!”

 

 

 

【2】

 

第三赛季是微草的新队长王杰希的个人秀。

 

更是治疗之神方士谦在职业生涯中的一段噩梦。

 

一边,他在心里说服自己要尊重和相信这个毛头小子,一边,他是真的没见过这么浪的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溜对手。

 

没有人知道熔岩烧瓶和星星射线会以怎样刁钻的角度飞过来。有王杰希在场的比赛,简直可以用“飞来横祸”这四个字来概括。

 

 

王不留行溜解说。 

 

漂亮!微草的王不留行带走了一波解说!

 

“王不留行向对方的神枪冲过来了!!!看来他的目标是一波带走神枪——————枪炮师!原来他的目标是枪炮——战斗法师!!对,他锁定了战法,看这个动作应该是要丢熔岩烧阿不是要洒寒冰…………射线!!!扫把旋………………好吧没有风,但我要疯了…………然后是丢~~~~丢~~~~丢~~~”

 

丢雷楼某啊!!!在解说唱出“丢手绢”之前,观战的黄少天已经骂出了声。

 

 

王不留行还溜队友。 

 

那个在林杰手上乖巧温和的魔道学者,像疯了一样,一飞起来就再也找不到影儿了。从开局到结束,王不留行都没有在防风或者冬虫夏草的视眼里出现过几次。

 

哦,有时候能看到,那就是他终于把自己浪断腿的时候。

 

方士谦那个气啊……想着放养算了。

 

偏偏王不留行是战队的核心,不奶还不行。

 

于是,在第三赛季的比赛里,方士谦就像个举着奶瓶的妈,追着自己撒欢了脚丫到处跑的孩子狂奶。没有当妈的命,操碎了当妈的心。

 

 

 

我奶!靠!

 

哎嘿嘿嘿嘿这下被我抓住了吧看我奶不死你!圣回复……

我靠王杰希你这风骚的走位,到底是用来躲伤害还是躲奶的???!

 

王杰希我ball ball你喝一口我的奶吧!!!

 

队长来来来,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王杰希我可去你妈的吧!!!

 

 

 

时间久了,方士谦产生了自己在袒胸露乳地追着王不留行倒贴的错觉,奈何王杰希就是坐怀不乱。

 

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奶妈真的很受伤。

 

 

 

 

【3】

 

受伤的不仅仅是方士谦,还有整个微草。

 

方士谦作为副队,勉强还能跟得上王杰希的节奏,实在跟不上了他还能策应策应全局,但其他队员就不行了。

 

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真的应了“天赋”这两个字,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在荣耀史上可能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如此惊艳的新人。这是林杰为微草找到的礼物,却也给微草带来了难以调和的矛盾。毕竟战队中更多的是和林杰一样的“普通人”,这样的天赋,大家无福消受。

 

魔术师从联盟挑战者成为了联盟征服者,为各大战队立下一堵墙,却也慢慢给自己的战队砌了一堵墙。尽管这一赛季以来,王杰希的表现无可挑剔,带着战队在积分榜上一路领跑,但方士谦和王杰希都能感受到,微草正在和王杰希脱节。

 

他们不止一次讨论过这件事,王杰希比他更知道问题的严重性,这个刚一出道便接过队长首战屠神的天才少年,本该是意气风发的模样,此时却是皱着眉一脸严肃。

 

理都懂然并卵,除了让其他人加倍努力提升技术以外,他们谁也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这个问题就像是口淤血,堵在正副队长的胸口,不吐不快,吐了又难免难堪。

 

在某一次训练时,又一个圣盾术空了之后,方士谦终于从显示器前抬起头,他深吸一口气,痛心疾首:

 

“王杰希,你能不能控制一下自己?不为了我,为了整个微草行不行?”

 

然而方士谦说完就后悔了,他看着防风手里的战斧,突然很想劈死自己。

 

他不该去苛责王杰希什么,更不应该用自己的落后去绑架他。这一切其实是他的问题,是微草其他队员的问题。王杰希作为队长,在这个赛季已经足够优秀。他靠强大的实力和心理素质,将微草拉到了连林杰都做不到的高度。是他们跟不上王杰希的节奏,是他们在拖魔术师的后腿,如果他的实力能跟上王杰希的节奏,微草的双核将会发挥更强大的力量。他知道如此,也痛恨着自己的不够争气。

 

如果说他对王杰希那些无关痛痒的挑刺,是因为对林杰的不舍所导致的不满,而这一次他对王杰希说出这样的话,就是不知好歹,是非不分。

 

他正想道歉,却看到王杰希理都没理他,专心致志地投入到了下一场训练中。方士谦一句道歉的话哽在喉头,憋了半天,到底没有说出口。

 

 

第二天,李济却慌慌张张跑过来告诉他,王杰希已经在训练室里坐了一晚上了。

 

方士谦想,完了,这小子昨天装作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其实难受委屈的要死吧。

 

他匆匆忙忙跑到训练室,想直接敲门,终究是垂下了手。

 

“王杰……队长,你在里面吗。昨天是我不好,我语气太重了,对不起。我也不是那个意思……那句话其实是骂给我自己听的,和你没关系……反正……反正你快出来吧。我……”

 

还没等他说完,王杰希顶着一头乱发打开了训练室的门,看起来是在里面睡着了。

 

他看清来人后,突然抓住方士谦的肩膀摇了摇,没睡醒的眼神里多了些醍醐灌顶的通透。

 

他说:“方士谦,我知道怎么让你奶到我了。”

 

“你这一晚上是在里面悟道吗?”方士谦很欣慰,王杰希的看起来参悟了整个游戏,已经可以立地成佛了。而他,终于可以奶到王杰希了。

 

但王杰希紧接着说的一句话,让方士谦一口气差点背过去。

 

王杰希说,我要转型。

 

“我要转型。”

 

这四个字把方士谦砸的七荤八素,他怎么也没想到,王杰希想出的是这么一个“馊主意”。

 

转型,轻飘飘的两个字中,是沉甸甸的伤痛。尤其是对王杰希这样的选手而言,这是在让他忍痛割爱,这是在让他在泯为路人的边缘试探。

 

方士谦虽然还不是很喜欢王杰希,但他是个职业选手,是微草的副队长,更是王杰希的队友,他比任何人都尊重和惊叹王杰希的天赋,期待王杰希的灿烂耀眼。

 

方士谦感到一股无名火窜起,他拎起王杰希的领子想让他清醒清醒。

 

但下一瞬,他看到了王杰希那双大小眼中流露的目光,不是不舍,不是赌气,不是头脑发热。

 

是沉稳,是坚定,是无悔。和他所尊敬的前队长如出一辙。

 

“好。”这是方士谦给出的答复。

 

 

 

 

【4】

然而王杰希没想到,方士谦也开始转型了。

 

他从专门的治疗,成为了让队友舒服,让对手难受的变态辅助。十字架和战斧不再只是用来保护队友,它们指向对手,和灭绝星辰一起,化为锋利致命的剑。

 

“总不能只让你一个人努力吧。”方士谦泡了碗泡面,放在他还有点看不顺眼的人面前。

 

“辣的不吃。”王杰希还是盯着屏幕,皱了皱眉头。

 

“嘿,你还挑上了,爱吃不吃……哎算了算了,这个给你总行了,队、长?”方士谦把自己的换给了王杰希,俩人几口吃完,继续投身到转型的钝痛中。

 

第三赛季的尾巴,两个十八九岁的少年,就着一碗没什么营养却香气四溢的泡面,将尝试转型的苦涩和无奈一并吞入腹中,只留两块白光,照亮深更半夜的黑暗。

 

方士谦的转型比王杰希顺利一点。他也是天赋异禀的职业选手,能玩转两个号,本就是牛逼哄哄的人。但他也比王杰希更加中规中矩和容易改变,因此也更加明白王杰希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

 

方士谦转型了,不仅是治疗战术上。

 

更在他对王杰希的态度上。

 

看新队长不顺眼的少年,别别扭扭地为魔术师张开守护的羽翼,送出祝福的祷告,护他在自由翱翔之际能有一段顺风。

 

 

 

【5】

第三赛季的魔术师,却终究止步于繁花血景的盛景下。

 

那个孩子气的副队长看起来有些跳脚,他当着所有人的面,无理取闹般要他的队长给自己一个答复。最终却只是留下一句“我原谅你了”以及“下个赛季,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不管什么时候,你都必须带领微草拿个冠军回来”的誓言。

 

这是他为自己和王杰希一起定下的誓言。

 

下个赛季,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不管什么时候,他都必须要和王杰希一起,带领微草拿个冠军回来。

 

他们一起在第四赛季里跌跌撞撞,像数学题里那只爬几步就滑几米的蜗牛,咬牙朝着光明璀璨的井口爬去。

 

这是一场很难看的表演,没有魔术师的绚丽诡谲,没有治疗之神的笃定稳健,有的只是名叫王杰希和方士谦的两位少年,耗在时针一圈圈轮转之中的苦心泣血。

 

他们真的做到了。

 

冷嘲热讽终究在圣职系的光芒中净化为养料,血泪汗水终究被灭绝星辰挥洒在冰冻渐解的土壤中。

 

春风吹复生,微草枯又荣。

 

万千星辰凝聚在指尖,汇成奖杯的模样,比魔术更加真实,比誓言更加珍重。

 

方士谦想,他终于能奶到王杰希了。不仅能奶王杰希,还能奶整个微草。他和王杰希一起,奶出了一个双冠的微草。奶出了一个永不落幕的辉煌。

 

 

 

【6】

于是,他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了。

 

方士谦是个很感性的人。

 

更是个很真实的人。

 

他对林杰的敬重崇拜是真的,对微草的深深爱意是真的,对荣耀的一腔热血是真的,对胜利的无限执着是真的。

 

他对王杰希的不满不服是真的,对王杰希的生气跳脚是真的,对王杰希的愧疚歉意是真的,对王杰希的认可感动也是真的。

 

他觉得自己是时候离开了,也是真的。

 

他来的很热血,走的很洒脱,将所有的真情实感,全部给了微草以及和微草有关的人。

 

当他将一手技术全部教给袁柏清后,他想,自己该走了。

 

总得给新人机会不是,就像他曾经崇拜过的林杰队长一样。

 

微草,本就应该生生不息,年轻的血液要永不断流才最好。

 

 

方士谦的遗憾也是真的。

 

他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再奶过那个曾把他气得要死的魔术师。

 

他想起来,王杰希已经很久没有在赛场上笑过了。

 

第三赛季伊始的魔术师,当他的双手离开键盘的时候,他总是在不经意间轻笑出声。

 

不是得意,不是嘲讽,是酣战过后的快乐,是这个天才少年的自由。

 

魔术师和他的王不留行,溜着对手,溜着解说,溜着队友,在奶妈几乎想要弃疗的暴力奶法,自由自在飞翔。

 

而微草队长和他的王不留行,却是稳稳地骑在扫把上,在治疗之神白光的护佑下,划出通往胜利的行踪。

 

治疗之神和魔术师都没有后悔,哪怕最后的结局不是双冠在手而是满盘皆输,他们也不会后悔。

 

“但是王杰希啊,什么时候,还能再次看到你笑成那个傻样。”

 

那个时候,我还奶得到你么?

 

 

 

 

【7】

 

方士谦一通越洋电话硬把王杰希吵了起来。

 

“老王你快登游戏,我今天心血来潮来国服玩,就看到中草堂的boss快被抢了,你快管管啊,现在上游戏还来得及!”方士谦——穿越时差的少男。

 

王杰希睡得有些懵,嗯嗯啊啊地反应了半天,竟然真的梦游般听从着方士谦的指挥刷卡上了游戏。

 

“我看到你笑了,在世邀赛决赛的直播上,你把人家打爆的时候,镜头正好切到你。”方士谦语气却突然酸溜溜起来。

 

“前辈,你想说什么。”王杰希这才从困顿中稍微清醒一点,他有点哭笑不得。

 

方士谦已经很久没有听到王杰希这么喊他了,这两个字,让他甚至产生了自己还在职业赛场上拼搏的错觉。

 

方前辈瞬间委屈上了:

 

“淦,我羡慕啊!”

 

“羡慕什么?”

 

“羡慕张新杰那小子,可以奶魔术师,”方士谦嘟嘟囔囔,“还奶得挺好……”

 

王杰希正操作着烈火焰尽朝方士谦刚报的坐标赶去,一边思索着该怎么安慰这位“夜深忽梦少年事”的前辈,却听到方士谦自己接了话:

 

“老王,我啊,就是想再试一次,能不能奶到世界第一的魔术师。”

 

王杰希笑了笑,他说了一句话。

 

方士谦听完也笑了起来:“哎呀王杰希你可以啊,几年不见,变得挺会说话啊。”

 

屏幕中一个守护天使冲了过来,在魔道学者的身旁并肩站稳,摩拳擦掌,要大干一场。他挥起战斧,白光耀眼,一如当年,正如魔术师所说的那样——

 

 

“你不是一直奶着吗。”

 

评论(31)

热度(2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