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学长长长长ᕕ(ᐛ)ᕗ

总之是个快乐的大废物。_(:з)∠)_

友达。

叶修和王杰希靠在酒店走廊的墙壁上气喘吁吁——他们刚安顿好一群明明不能喝还非要逞能的醉鬼——这群混蛋撒泼的撒泼,睡死的睡死,把他们一个个拖回房间可真是个大工程。

 

“我不行了……”叶修舒展着被不省人事的方锐硌麻的胳膊。


“加一……”王杰希从没有想过喝醉的黄少天是如此力大如牛。


“早知道我也喝一点撒手不管了……”

 

“早知道我就装醉把烂摊子丢给你了……”


二人异口同声地调侃起心中的小算盘,随即对视一眼,低头无声地笑起来。


他们总能不谋而合,无论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甚至是在这种奇怪的地方,都有着惊人的默契。王杰希的想法是出了名的令人捉摸不透,但叶修总能瞬间参透;叶修从不过分外露自己内在的情绪,而王杰希总能一击必中。


不得不说,他们真的是一对最佳损友。


“那……出去走走?”


王杰希莫名其妙地提出来。


“成啊,哥顺便出去抽个烟。”


叶修想也不想地答应了。


酒店的喷泉花园静谧安好,清润的喷泉水声将飘扬在空中的小提琴曲浸透,浇灌在随风摇晃的绿植和不知为何摇晃的心上。而这场欧洲味十足的浪漫情怀与酒店外车水马龙、灯火繁华的夜游街道不过一墙之隔,如墨的夜色便自然而然地被染上瑰丽的色彩。这里不愧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热闹和安静都是她的,疯狂和浪漫也都是她的,就连这两个走在鹅卵石小径上的大男人都不禁有些陶醉。


“叶修,”此情此景中,王杰希率先打破沉默,“我猜你有话对我说。”


叶修听出来了,王杰希的语气笃定,清冷声线中却混着微涩的沙哑——他可能是下了好大的决心,才问出了这句话。


他很明确地知道,从很久以前就知道,王杰希和他一样,都有过比朋友更多的渴望。


他们本就是对彼此都心知肚明的最佳损友,就像互相看到对方滴酒未沾时,自己也一定会选择保持清醒,因为绝不可能真的忍心将烂摊子全部甩给对方。


他们总是能先一步察觉到对方的需要,那么自然能察觉彼此的期待。


他俩比谁都了解彼此,却又害怕一旦太过了解,终究会失去了解对方的资格。


友情是一道缠绕着荆棘的栅栏,会刺伤僭越者,却更是令人心安的保护网——保护两个异想天开的人可以永远守住彼此的方寸。而又有多少人,硬要闯过它,遍体鳞伤后连原位都退无可退。


坚决不要。


于是叶修只是点点头:“有的,但我没有想好。”


叶修自嘲有些矫情了,自己明明很擅长扯谎,可唯独面对王杰希这个“朋友”时,他不想撒谎却也不想全盘托出。


王杰希也只是笑笑:“叶修,我只给我们这一次机会。”


叶修是真的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喝点酒了。


“我的意思还不明显吗……你有话不妨直说。”


“老王……”叶修有些无奈地开口。


老王。


大眼儿。


杰希。


别再让我说下去了。


假如让我说下去,覆水便再难收回。


可我实在没有做好,将来会被你回避的准备。


所以,别再让我说下去了。


所以一定要堵住嘴,任心中情绪万千翻涌,都决不能外露,哪怕只有只言片语的情动——这样才能永远待在对方的方圆之内。


于是叶修低头咬出一支烟,趁着王杰希继续向前走时停下来点烟。


火苗在晚风中微微颤抖,他挡了好几次风才终于成功点燃,再抬眸时便是王杰希已经走得有些远的背影——这个人独立而勇敢,坚韧得像是时钟中恪尽职守的指针,一刻不缓。即使没有自己,他也能功成名就,也能得到爱与被爱。


所以不说吗?


真的不说吗?


王杰希的暗示还不够明显吗?


他知道,指针会一圈一圈打转,只要他还在原地等待,他们就会一遍又一遍地重逢。


可他终究等不及了,他的最佳损友就要消失在没有路灯的尽头了。


他把烟狠狠摔在地上,他的双腿迈开,脚掌与鹅卵石发生猛烈的碰撞,但他一点也没有慢下来,耳边疯狂流动的风声呼啸,助他无限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


然后他向那个背影伸出双手——


和苏黎世的浪漫疯狂无关,和狗屁的友情定论更无关,这份冲动只与你有关,你给我负责到底!


王杰希……


王杰希。


王杰希!



有人从背后撞上来,腰上双手的力量无限收紧,肩头传来无奈低沉的喘息,燃烧双耳的雀跃之情却又是如此清晰——

王杰希,你真的要命。

 


评论(10)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