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学长长长长ᕕ(ᐛ)ᕗ

总之是个快乐的大废物。_(:з)∠)_

【刘小别中心】别和别哥嚷嚷别,别哥听不见!

#终于赶上了!!!别哥生日快乐!!!

#我流别哥,是个“中二病”hhhhhhh。

#ooc预警,没有情节,没有逻辑,无脑吹别哥。


 

 


 

刘小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还未适应眼前的光亮,耳朵就先被炸了个闷天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刘小别瞬间弹起来,被吓得满地找头。

  

“我靠袁柏清你干嘛啊,瞎叫唤啥?!”

 

“马上就要开始了!你怎么还在这睡觉?!!”袁柏清也有点惊魂未定,脸色更是复杂莫测。

 

“什么东西马上就要开始了?!!”刘小别的起床气几乎快要爆炸,他睡眼朦胧地盯着袁柏清手里抡起来的大十字架直冒火……等等,什么玩意儿???大十字架???

 

“算了算了你别去了,反正肯定不行的。”袁柏清没有回答他,倒是絮絮叨叨地念叨起一些更没头没脑的话。刘小别这才注意到,袁柏清身上是一套极为眼熟却绝不可能出现在训练室里正常人身上的衣服——冬虫夏草的装备。

 

他无语地打量着袁柏清——纯白圣洁的牧师长袍,精致肃穆的十字架项链,这货甚至还烫了一个头,原本挺乖的黑发现在成了闷骚的奶奶灰,emmmmm,居然还有点帅。

 

这小子在干什么?Cosplay?他开始思考究竟是袁柏清疯了,还是自己傻逼了。

 

而他又很及时地想起了一件更重要的事。

 

“你说我什么不行???”

 

淦!是男人就不能说不行啊!

 

刘小别站起来就要表示抗议,却见一片洁白柔软的羽毛晃晃悠悠从袁柏清身后飘来,最后悬浮在他眼前。

 

“什么东西???”刘小别惊呆,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想去触碰,羽毛却在顷刻间融化成万千碎光,向他涌来。

 

无数光粒缠绕在他身上,所即之处,皆闪耀着璨灿锋芒,将他的眸子照得透亮。刘小别没有躲,而是投去好奇兴奋的目光。而当光芒减退后,他惊讶地发现,身上的衣物早已不是原样。

 

手腕上染血的绷带,象征着浴血奋战的荣耀,银色软甲厚重的分量压在肩头,帅气而又英武,深色披风飒飒作响,啧啧啧,够潇洒!他抬手一摸,果然,还有一束马尾干净利落地甩在脑后。

 

他确定一定肯定,这一身,是飞刀剑。

 

而发生变化的似乎不止是外在,刘小别明显地感受到,他的内里更是有着惊天地泣鬼神的变化。那话怎么说来着?就像是得到了高人的真传,然后被打通了任督二脉。飞刀剑的所有技能,从三段斩到幻影无形剑,从银光落刃到落英式,这些早已被他操作得融入了指尖的招式,现在都刻骨在了他的血肉里。

 

现在的刘小别,就是一名真正的剑客。

 


那么……刘小别飞速接受了这个设定,随即感到心脏快速跳动了起来。

 

碎光飞舞,在他面前的半空中凝聚出一道狭长形状,似乎翻滚着滚烫的力量。

 

是不是还会有……

 

光芒的形状越来越具体,已经是一把剑的雏形。

 

那把超帅的……

 

刘小别伸出手,虚握在剑柄的位置上。

 

为我带来胜利与荣耀的……

 

他深吸一口气,一把握住那团耀眼的光火。下一瞬,他的指缝间绽放出如昼的光芒,强得几乎令人睁不开眼。而随即而至的剑光更加夺目雪亮,丝毫不比昼光逊色内敛。

 

对了,这是我的剑。

 

光剑追魂,是刘小别的剑。

 

而这份沉甸甸的力量,此刻就握在他的双手之中。

 

刘小别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设定。是梦也好,狗血的穿越也好,反正已经这样了,还不如期待接下来要发生的剧情。

 

他化身为飞刀剑,无论如何都得大干一场。

 

他抬头,正想和袁柏清吹吹自己牛逼的剑。

 

泛着灵光的十字架却在他眼前一横,袁柏清对他的变化不为所动,只是挡住了开门的路:“听我一句劝,绝对别出这个门,你做不到的。”

 

“门后有什么?你为什么说我做不到?”刘小别越发好奇。

 

袁柏清摇摇头:“是危险。是其他人帮不了你的危险。也可能是痛苦。是你承受不了的痛苦。”

 

中二少年刘小别心想,我擦嘞,还有点带感,真得劲儿! 

 

中二少年刘小别还想,看来,门外,是未知,是冒险。是英雄之路。

 

什么危险,什么痛苦,来战便是。

 

他轻笑一声,推开十字架:“薄情儿,让开。”

 

“别别别别别别……别去!”袁柏清急了起来,一把抓住刘小别的马尾。

 

“我靠疼疼疼疼疼松松松松松手!”刘小别没想到自己出师未捷身先死,连屁都还没战,就要先死在了手上。

 

刚刚痛击完友军的小牧师有点愧疚,他不再挡着路,只是低声重复着“千万别去”。

 

“好歹室友那么多年了,”刘小别揉着后脑,继而霸气地挥了挥剑,“不知道你别哥,最听不得‘别’这个字么,跟看不起我似的。”

 

“哪怕会有去无归?”袁柏清的脸色算不上好看。

 

刘小别耸了耸肩。

 

袁柏清叹了口气,垂下眼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愿主祝福你。”

 

“祝福我收下了,”刘小别把手搭在门把上,挑眉一笑,“不过你看好了,我靠自己做到给你看。”

 

即使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做到什么。

 

他只知道,追魂是把好剑。

 

好剑,就只能由明知不可而为之的人来握。

 

他毫不犹豫地转开房门,大步向外跨去。

 

 

 

 

 

 

门外却是浓重无尽的黑暗,在他踏入的一瞬间,一束冷白的追光在不远处落下。

 

站在追光中的人,和他一样的穿着、一样的长相、一样的光剑在手,甚至连皱眉头时的表情都一模一样。

 

“都让你别来了,”只听那个“刘小别”叹气,“还要往前吗。”

 

刘小别吹了个口哨:“为什么不呢。”

 

“你在万人瞩目中出场,自带掌声和追光。所有人都艳羡你的天赋,看好你的未来。”

 

“但你却做不到,”“刘小别”忽而停顿一下,向刘小别投去略带玩味的目光,“做不到,不觉得丢脸吗。”

 

刘小别慢慢垂下头,没有回答。

 

“你明明做不到,却还自以为是地想要证明自己,不觉得有点可笑吗。”

 

刘小别依然没有回答,而是把头埋得更低。

 

“刘小别”扯出一抹冷笑,举起手中光剑,向斗志全无的刘小别走去:“你一边做梦一边追梦,自以为又燃又努力,却发现所有人都在嘲笑你,包括你自……”

 

可他突然说不下去了。因为他懵逼了。

 

在近距离中他看清楚了,刘小别这货根本不是在失落,而是闷头笑了起来,乐得马尾都一颤一颤的。

 

“你笑什么。”“刘小别”有些恼羞成怒。

 

“抱歉抱歉,我只是没想到,原来自己这么会说垃圾话,”刘小别笑够了,他举起追魂在黑暗中划出锋利的光痕,直指向前,“是走程序还是直接打?”

 

“刘小别”危险地眯了眯眼,下一瞬便举剑冲来。

 

“当!”两把追魂撞在一起,迸发如电金光,又在顷刻间分开,互相刺向对方的弱点。

 

“首先,感谢您的关心,”刘小别侧步格挡,接上三段斩开路,剑光缭乱,气势汹汹,“但我似乎被人小看了啊。”

 

“刘小别”也不甘示弱,拔剑抵挡,冷笑道:“说的这么好听,当时缩在角落的又是谁?”

 

“我是懊恼过,是恨过自己不争气。所以呢,就要一直怨天尤人?小哥哥,你这什么逻辑?”刘小别高高跳起,银光落刃随即而下,在“刘小别”闪躲冲击波时再次接上三段斩……

 

嗯???再次三段斩???原来真人PK没有CD吗???卧槽那可真鸡儿爽啊!!!

 

刘小别暗爽,持剑的双手下压,想再次接上银光落刃。

 

“究竟谁给你的自信,太可笑了。”“刘小别”阴郁尖利的声音却伴着“铮铮”剑声从身后传来,逼向刘小别毫无防备的后背。

 

“追魂啊,”刘小别却猛然转身,光剑上挑,精准地招架住“刘小别”攻来的一剑,“队长都说了,它是一把独一无二的武器。”*

 

“5%的连击伤害?别逗我发笑了,难道不是和没有一样?”“刘小别”大笑起来,光剑卷起黑气森森的剑意,落英式向刘小别砍去,“用来打发你的你也信?”

 

“你到底在说什么逼话,”刘小别也笑了,在变化莫测间,他已经挡下了“刘小别”的四式剑诀,却丝毫不见狼狈,反而越来越精神抖擞,“你觉得5%的连击伤害是0%,而我,可是在每一击前都做好了追加连击的准备啊!”

 

追魂连击伤害触发,打在猝不及防的“刘小别”身上,直接破开他的回风式,刘小别无缝接上攻击,幻影无形剑瞬开。

 

“看好了,菜逼!你当我夏休期的特训是白练的啊?”

 

剑光骤然落下,起初“刘小别”还能招架几剑,但马上就被眼花缭乱的剑光砍得摸不着北。太快了,刘小别的攻击又快又准,追魂燃着熊熊剑意,越来越猛。

 

“不要看不起职业选手啊,你这个冒牌货!”最后一剑挥下,刘小别潇洒落地,他知道,他赢了。

 

 

 

 


 

黑暗散去,光明来临。他愣了会儿神,发现自己却是置身于另一道门前。

 

而门前齐刷刷拦着三个人——木恩、使君子、叶下红。

 

或者说,高英杰、周烨柏和柳非。

 

他们三个张开双臂,挡在刘小别与门之间,一脸“要进去就从我们的尸体上踏过去”的壮烈。

 

“让我猜猜,这门后是不是也超可怕?我进去就会死?”刘小别问。

 

高英杰和周烨柏对视一眼后,担忧道:“小别前辈!千万别进去!这里面超可怕,你会受不了的!”

 

刘小别的双手颤抖起来。

 

哦豁完蛋,他发现自己已经抑制不住双手的兴奋。

 

“让开吧,别害怕,我也不是什么好人。”刘小别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高英杰的肩膀。

 

柳非见刘小别去意已决,一咬牙打开了门:“喏,你自己看一眼吧。”

 

刘小别探头进去时,已经做好了会看到五百个伏地魔一齐朝他念阿瓦达索命的准备。

 

然后他就看到将近五百个文字泡铺天盖地朝他迎面飞来。柳非眼疾手快地把他拽出来关上,就听到文字泡扎入门中的闷响。

 

刘小别有点崩溃。

 

这里尼玛……到底是什么世界观???

 

为什么文字泡会实体化???

 

为什么还能像暗器一样扎进门里???

 

等等,为什么是文字泡???

 

“我该不会是……”刘小别呆若木鸡,他咽了口唾沫,握着追魂的手微微出汗,“要和五百个黄少对砍吧???”

 

他错了,他不想玩了,这根本不是生命危险的问题,这简直就是精神的虐杀!恐怖片都不带这么演!

 

周烨柏却摇了摇头:“不,这比五百个黄少可怕多了。地狱空荡荡,魔鬼在门后。”

 

“所以小别前辈……别去了,”高英杰垂头握着扫把,怯生生说道,“做不到的。”

 

但剑客没有应允。

 

剑客的光剑凝亮,剑客的傲骨笔挺。剑客摇摇头,笑着拨开他的“队友”,大步流星地朝他们为他推算的失败冲去。

 

 

 

 

无数带着锯齿的文字泡,疯了般朝他扑来,仿佛狂风过境,除了疼痛,还有摧残。

 

但是他看清了。

 

这些文字泡里,那些字字诛心的话语。曾让他气得要死,几乎一蹶不振。而现在……

 

他勾起唇角,追魂追逐着他的灵魂而上。

 

而现在,这些话,就只配被他斩杀。*

 


 

【“刘小别剑指黄少?这缺心眼吧?”】

 

缺心眼的剑气如虹,银光落刃精准而又狠辣,将无数文字泡斩得支离破碎。

 

 


【“在全明星赛场上搞这么一出,中二病?”】

 

中二病决定将中二贯彻到底,他漂亮地转身,炫耀似地挑出锋利华丽的剑花,在粉碎的文字泡中接上三段斩,破开层层恶意。

 


【“这什么二百五啊,连自己几斤几两重都不知道?不自量力。”】

 

二百五手腕一抖,幻影无形剑出手,铺天盖地的耀眼剑光能与文字泡的数量抗衡,却比它们更狠更利,不留余地。也许他确实不知道自己究竟几斤几两,但他至少知道,十五剑幻影无形剑的记录创造者,是他。

 


【“手速达人?太可笑了吧。谁都知道他刘小别光有手速没有实力啊。”】

 

手速达人?呵。刘小别落英式跳起,落下朗朗笑声:“我他妈更是单挑之王!!!”

 

 


【“不就一个刘小别吗,以为自己是谁啊,别做梦了hhhhh。”】

 

“我?”“自以为是”的刘小别耍帅地收回追魂,最后一个文字泡在他眼前粉碎成渣渣,“不是我做梦啊,我就是冠军队微草的剑客,刘小别!”

 

 

 



 

 

四周再次陷入黑暗,再亮起时,横在自己眼前的,是嵌满魔晶石的灭绝星辰。银发巫师帽的魔道学者对他摇了摇头:“别去,这是队长对你的劝告。”

 

刘小别笑了起来,眸子晶亮而又桀骜:“你不是我的队长。”

 

魔道学者的眼神有点困惑。

 

“他们也不是我的队友。我的队长,我的队友,从不会对我嚷嚷‘别去’‘你不行’‘别做梦’,更不会拦在我面前劝我放弃。他们只怕我还不够中二,他们只怕我会真的放弃。他们会保护我开导我,却绝不会允许我逃避。他们自己都是决不放弃之人,又怎么会让我放弃,”刘小别提着追魂逼近“王杰希”,他受了点伤,走起路来有点一瘸一拐,却意气满满,

 

“所以说我这一路过来真的气得要死啊,别侮辱他们了。他们不是这样的人,我更不是。”

 

 

“这一路走来,不痛吗。”“王杰希”的眉头微皱,依然带着不解。

 

“我确实受过伤,流过泪,说过浑话,”刘小别已经站在了“王杰希”面前,“但却从没有放弃过。我没那么厉害,只是个绝不退缩的中二病罢了。我是微草的剑客,足够了。”

 

“我早就不是当年的刘小别了。”

 

当年的刘小别,是第七赛季的刘小别。他凭借无人能及的绝对手速傲视群雄,还没来得及圆一个名动天下的美梦,就被人打上平庸之名。

 

当年的刘小别,是全明星赛后刷着论坛和微博的刘小别。他明明打败了卢瀚文,明明创下了幻影无形剑的纪录,向所有人展示了他的实力配得上他的勃勃“野心”,但黑粉们却总抓着他的手速bug不放,一句比一句诛心。

 

当年的刘小别,将自己关在角落里,怨愤懊恼过,怯懦哭泣过。当年的刘小别,眼里看到的是别人对他的不满,气得浑身发抖。

 

但他到底是走了出来,将所有的情绪都投入到更刻苦的训练之中。

 

他想通了,并且更强了。

 

错的不是他的天赋,不是他“不知天高地厚”的梦想,更不是剑指剑圣时锋芒毕露的胆魄。

 

错的是因为害怕失败,就哭哭唧唧自怨自艾的自己,简直是对少年年华的辜负。

 

现在的刘小别,再也不会藐视和怀疑自己的梦想。

 

追魂燃着灼灼的剑芒,刘小别摆出起势:“请赐教吧。”

 

“王杰希”却没有应战,他只是叹了口气,灭绝星辰在空气中画出绚烂的魔法印记,一扇门出现在刘小别面前。

 

“你要打败的,不是我。最难的挑战,在门后。”

 

 

 

 

刘小别转开门把,随即愣住了。

 

门后是还在上学时他的房间,墙上还贴着王不留行和夜雨声烦的海报。

 

他感觉浑身一轻,低下头查看时,剑客的着装早已不见,一直紧握的追魂也不知所踪,他身上的,是那套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蓝白校服,连脏兮兮的袖口都一如昨天。

 

他猛地抬头,眼前站着的,是他的父母。这个场景,和几年前的那次交涉一模一样。

 

“爸……妈……”他听到自己哑着嗓子开口。

 

“你真的想好以后的路了么?打游戏能有什么前途?”父亲不是不讲理的人,但此刻的脸上,染着不言而喻的失望。

 

“小别,别去,”母亲到底比较感性,眼眶微红,“你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刘小别不记得当年的自己是如何说服的父母,甚至不记得是不是有过大吵一架。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右手,那里还留有追魂的余温,他握紧拳头,这一次,他有了新的答案。

 

“爸,妈。我从未感到后悔,我甚至从未对自己的选择如此骄傲过。哪怕我没有现在的成绩,我依然会如此选择。我努力过,为了胜利而拼尽全力,成为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儿子没有给你们丢脸。请原谅我的不懂事,但我还年轻……还想为了梦想大闹一场。”他有点愧疚,但却无悔而坚定。

 

“你想好了?无论你以后打出什么样的成绩,我们还是不会承认打游戏能多有出息。”父亲的眉头依然紧皱。

 

刘小别没有再说话,他上前一步,用力抱住自己的父母,鼻头酸涩——他发现自己已经高出父亲一个头了。

 

“请你们好好看着吧,儿子再一次手捧奖杯的模样,也许有一天……”刘小别的喉头有些哽咽,声音微微发抖,“也许有一天,你们还能看到我身披国旗歌唱国歌,为国家带回荣誉……到那一天,到那一天……”

 

到那一天,他一定会向他父亲问出这几年来一直哽在喉头的话——“我是您的骄傲吗?”

 

 

父亲重重的叹息声在耳边响起:“那你,可不要再让我失望啊。”

 

 

 

 

 

 

 

刘小别还未来得及点头,耳朵又被炸了个闷天响——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刘小别瞬间弹起来,再次开始满地找头。

 

然后就听到袁柏清说道:“马上就要开始了!你怎么还在这睡觉?!!”

 

刘小别以他的手速起誓,如果袁柏清下一句说出什么“别去,你不行”这类的话,他一定会抄起飞刀剑的玩偶锤爆他的头。

 

而袁柏清只是一脸沉痛抓着他的肩膀摇晃起来:“醒醒!!!我们答应了帮天南星会长抢boss啊!蓝溪阁和兴欣工会的已经到了!!!”

 

“靠!”刘小别大骂一声,揉了把脸就跟着袁柏清刷卡登陆游戏。

 

这只boss还挺有情调,出生在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

 

刘小别操作飞刀剑冲进了人群。

 

“别别别别别……”袁柏清在他旁边突然吼了起来

 

“别什么别!!!”刘小别操作飞刀剑挑飞一排玩家,百忙之中还不忘恶狠狠地瞪了袁柏清一眼。

 

“别哥,威武啊!!!”袁柏清喊道。

 

“淦!这不废话吗!”刘小别超酷地整了整队服衣领,俨然有上海滩的风采,“让你看看什么叫少年意气,挥斥方遒!”

 

“那叫书生意气……”

 

 

 

少年是什么?

 

少年是一不小心就会掉进荒唐梦的年纪,但无论是多么荒诞绝望的境遇,也会马不停蹄地追逐着顶天立地的英雄梦。

 

少年在兵荒马乱中,高高跃起,用剑气劈开晴川,用灵魂斩断迷惘。

 

少年流着中二的热血,含着一腔的孤勇,在无数人“别去”“别做梦”“你不行”的瞎嚷嚷中,一意孤行,永不回头。

 

少年就是刘小别。

 

他举起燃魂的光剑向天地山河一指,谁也别想从他身上移开眼睛。❤

 






*有黑粉在别哥破纪录的那个晚上黑他,是我在老王的生贺文里的私设。当然肯定有更多人是路转粉的,比如我!!!但别哥那个时候急于证明自己,于是对这种不认可的话会更加敏感。而老王说他的剑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我在那篇文里的私设。希望没有太违和hhhhh。(没错其实我是厚着脸皮来安利那篇文的2333333。)

生日快乐啊,我的中二别哥。

 


评论(15)

热度(100)